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 匣中忆·比翼难成双(上)

算是我回来后做的一点贡献吧。嗯,脑洞你们懂的

学习忙,先写一点


陵光幼时有一条极为爱惜的手串,手串的样式很简单,仅是一圈珠玉,但却是陵光的母亲亲手做的。可惜的是,那手串不知为何不见了踪影,陵光的母亲……亦是在同一年随着手串消失了……

至此,陵光的妆奁中,发钿、璎珞、发绳……应有尽有,但唯独没有放手串。这并不是因为他没有,而是他特意不放进去。不常戴的首饰没有收进妆奁的其实很容易丢……二十年来,陵光也不记得自己丢过多少手串了,但他似乎并不心疼——不常贴身的东西,对其没有多少感情,自然丢了也不心疼。

裘振善武,不带这些珠玉白璧,陵光也渐渐习惯不带腕饰一类的了,很多人就以为陵光不喜这些。其实陵光挺喜欢手串,颗颗珠玉圆润,绕着皓腕一圈,比之玉镯更亲近许多,又不会显得厚重。如若思绪作结,将颗颗珠玉一一捻起,似乎也是解忧的一种法子。

心有千千结尚能开解,可若心都被挖了一个洞……该如何……

那恐怕只能是……线断珠碎……

后来,陵光在自己的一年生辰当日收到了一条手串——此物是从副相府中所出。手串一共二十颗珠玉,其十九为小珠,另一大者为坠珠,颗颗圆润。小珠半圈有八为海蓝宝,两为蓝玉髓,二者色泽相差无几。半圈有六为彩珠,蓝紫相映,甚是稀奇;另有一珠为玛瑙,色泽红润,火焰纹路。

最大的坠珠是白水晶制成,细看之下,竟雕有一只栩栩如生的朱雀!

除去雕工精巧的坠珠,手串竟还坠有一双“羽翼”——纯银制成,每一片“羽毛”都不过女子的小指甲盖大,就连色彩也是运用了点翠的技法,一一点入银胎中,绝非一日可成。

当真是……有心又有意。

早知公孙钤生有一颗玲珑心,却不想他在这事上也是费尽了心思。也罢,想他平日里整天一副“礼不可废”的模样,今日竟难得讨自己欢喜,那就可别辜负他一桩美意了。

不大不小,刚刚好,似乎真的是特意为他所制的一样。

tbc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