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匣中忆·比翼难成双(下)

猜中结局的宝贝们,抱歉了😂……但我的手链真的是这么想的,别打我!

公孙钤送的手串,陵光一带就带了很久,连晚上就寝也习惯将其压在枕下——因为他发现,这样做似乎能让自己睡得更安宁。

陵光没问公孙钤从何处寻来此等奇物,公孙钤也不会主动提出来。

其实手串本是公孙钤幼时的贴身之物,由家中长辈所赠。公孙钤从龆年一直带到舞象之年,期间因年岁增长,手串添了许多的银配件,银子辟邪,公孙钤直到及冠都没病没灾。

公孙钤离开淮西后,在父母嘱咐下,将陪伴了他十多年的手串也带走了。淮西距天璇都城相隔较远,然公孙钤一路而来,风尘仆仆,却不曾遇上什么天灾人祸。

公孙钤过了及冠之年后,也不常戴那手串了,然一来是长辈所赠,意义重大;二来,公孙钤亦有些恋旧,跟随了自己十多年的东西,终归有些感情,况且此物又是自己的护身符。故而,手串一直被公孙钤安置在匣子中,定期保养,如同爱惜墨阳一般珍视它。

公孙钤选择将它赠予陵光,所求不过是望它为陵光庇佑,保陵光一世安——没有什么比一件护身符更适合的,不是吗?他请巧匠将珠玉重新穿线,配了新打的银件。思来想去,又请人打了一颗坠珠,手工雕了一只振翅欲飞的朱雀。又特意多添了一颗象征火焰的红玛瑙。

朱雀振翅,浴火涅槃。

着实是一个再纯净不过的祈愿……

至于,那一对羽翼?这倒不是公孙钤特意为之,想来是匠人误解了公孙钤的心思,私自加上去的,公孙钤觉得倒也没什么不妥,还恰好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于是心甘情愿多付了匠人些酬劳。

陵光很爱惜手串,更欣赏送手串的人。其实陵光很好奇,手串上的一对羽翼究竟是何含义?

比翼……双飞?

陵光自觉拉不下脸去问公孙钤,就这么干耗着。

任何事物都会期限……纵使万般喜爱,终有走到极限的一天……

手串最终散了……就在公孙钤毒发身亡的那一天……那条手串,就在一瞬间断了联系……

珠玉从陵光的手腕上落下,于地面弹跳、滚落……

陵光尽可能地将它们一一找回,然而……还是没能找齐——遗失了三颗蓝紫色的珠玉,还有一半羽翼……

公孙钤下葬后,陵光试着将早已散作一堆的珠玉重新串起来。遗失了的三颗,被三颗同样大小的蓝色水晶替代。

一枚孤零零的羽翼挂件就这么挂在手串上,形单影只……

重新穿好的手串最终被锁在了妆奁里,再也没有上过陵光的皓腕……

再完美的替代也终归不是原来那一条了……就像遗失的另一半羽翼再也找不回来了……

比翼已非成双,何必自欺欺人……

公孙墓毁,天璇国破……那串美好的祈愿呢?恐怕已是没入尘土了……

浴火涅槃,比翼双飞……本是美好的愿望啊。

END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