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执手 26

真抱歉啊,自从把自己折腾出了肺炎后,就不敢造次了……所以修仙一般修不得了,到了点就要睡,昨天写着写着就睡着了😂😂😂

嗯,包子蘸醋可好吃了= ̄ω ̄=
——————————————————————————————

顾十安回来了,快马加鞭,风尘仆仆,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带回来的自然是好消息。仲堃仪答应出山,条件什么的也是意料之中。一不要官位,二不要金银,只托顾十安把那只绣了朱雀的紫色锦囊带回去,公孙钤捏了捏锦囊,感觉明显不是原来的分量。

对着陵光和顾十安的满眼疑惑,拆开锦囊,倒出一堆金黄的银杏叶。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叶片间翻找,不一会摸出一小纸包,明显不是公孙钤放进去的。公孙钤像捻棋子一般,两指捻着小纸包,清眸流转,随后嘴角含笑。

陵光和顾十安一头雾水地看着公孙钤慢条斯理地将小纸包展开,展开一张纸,又有一张纸……拨开了约九张纸才现出一小撮茶叶。公孙钤观茶形,又细嗅茶香,笑意愈发明朗。








陵光闻不到茶香,只闻到酸味,酸得他皱眉头。








公孙钤观察九张纸后,只见他小心地将茶叶用最里的一层纸包起,将包茶的最外层的那张纸铺于案上,用敏感的指腹拂过纸面,复又将纸竖起,对着烛光察看起来。陵光这才注意到最外层纸是刷有桐油的油纸。
公孙钤放下纸,研了墨,选了一只毛最为柔软的笔,浸了少许的墨。食指指腹在油纸上摸索一番后,随手笔墨一扫而过,立显乾坤!

油纸是不进水的,故按常理来说,墨于油纸上应是徒留斑斑点点,然公孙钤看似随意挥笔之处却是渗出明显的字迹。








月明柳荫鸟归林








原来,这油纸上事先用针尖一类将所传达信息小心翼翼地刮蹭上去,因油纸颜色较深,加之所用油纸比之平常书写的纸张更为厚一些,故而不仔细观察或用手指细细摸索是极难发觉其中的内容的。

顾十安被这不同寻常的传信方式给惊到了,感叹这般真不是轻易能想得到的。陵光只觉眉头皱更深了。








“你跟仲堃仪还真是知心啊。”陵光夜里披着大氅,坐在案前,时不时瞥一眼仲堃仪送的茶。

被陵光裹了两层厚重衣物的公孙钤听出这带味儿的话,放下笔来,伸手将陵光揽向自己。陵光赌气挣了两下,没挣开。








“可惜了仲兄有心送的汀溪兰香,不能喝了。”

“哟,汀溪兰香啊,好茶,怎就不能喝了,莫不是舍不得?”陵光挑眉。

“因为酸了呀。”公孙钤说完便笑了。

“茶还能酸?又不是浸了醋。”

“噫,可不就浸醋了吗。”








陵光看着公孙钤的凤眼都笑弯了,这才恍然大悟——公孙钤这是调笑他呢。瞬间红了脸,隔着衣物拧了公孙钤的腰一把,然拧了才想起公孙钤穿得多,根本拧不痛。只觉搬石头砸了自己脚的感觉……

太不爽了!








仲堃仪使的小伎俩实则有关于他和公孙钤之间的玩笑话。

公孙钤爱茶,仲堃仪好酒——一静,一烈。公孙钤也会酒,只是喝得不多,与仲堃仪小聚,会主动顾及他一些,陪他饮上几盅。一次,仲堃仪微醺,公孙钤叫了茶给他解解酒,仲堃仪一时起了兴头,与公孙钤开了这个玩笑。







“公孙兄是爱茶之人,倘若以茶喻人,公孙兄觉得自己会是何种香茗?”

公孙钤也被提起了兴趣,便顺着他的话。

“不巧,在下品茗无数,就是没品过自己。不知仲兄可是有所品味?”

仲堃仪浅饮一口茶,唇齿留香。

“品味不敢说,浅饮而已。”仲堃仪转了转茶盏,眼中带笑。

“汀溪兰香,形如绣剪,香似幽兰,回味甘爽。好茶。”

公孙钤听他将自己比作汀溪兰香,故作惊讶道:“仲兄可是抬举在下了,不曾想在下在眼中还是这般雅致。”说罢,笑意盈盈,敬了仲堃仪一杯。

“既然仲兄将在下比作香茗,礼尚往来,仲兄可知,在下眼中仲兄也好比美酒。”
“哦?愿闻其详。”

公孙钤小饮,甘醇漫延舌尖。

“十杯不解其意,百杯后劲无穷。如此佳酿,竹叶青是也。”

仲堃仪一听畅怀大笑,公孙钤也跟着笑起来。所谓友人,互相调侃,无伤大雅,倒也是一桩趣事。







“呵,好一个汀溪兰香,好一个竹叶青。”陵光的酸味愈发大了,公孙钤只觉喝水都是带酸味的。

“香似幽兰,回味甘爽……”陵光美目盼兮,嘴角微翘。伸出玉笋芽,似纨绔般勾过公孙钤的下颔。

“孤王还未细品一番,今日……”话未完,便将香茗送置唇边。

公孙钤回吻间还在偷笑,调侃陵光素来嗜酒,今日怎地品起茶来了。

“孤王戒酒了,从今往后就独爱汀溪兰香,淮西公孙家仅此一份,天璇陵光专有。”陵光红唇夺目,惹得公孙钤又凑过去,连口气都没让陵光换。

“唇齿留香……可惜他仲堃仪别想细品,还有你,这竹叶青也喝不得了。”

哭笑不得……这能同日而语吗?公孙钤也不急辩驳,只是扣着陵光的后脑将吻加深,唇舌缠绵。

“王上这般酸,微臣倒还尝出甜味了。”

陵光懒得再费口舌,趁其不备,扯松了公孙钤的衣襟,在其突兀的锁骨上印了朵红梅,美名其曰“红梅点缀,添几分雅趣。”公孙钤表示“礼尚往来”,低头在对方光洁的脖颈上也添了一朵。

嗯,礼不可废。







——————————————————————————————

仲堃仪:我们假酒从来不和茶水兑一块喝,假酒只能配小葱懂不!

公孙钤:包子蘸醋越吃越有(ಡωಡ)

想看乾坤 闺蜜 知己场吗?😂😂😂

土的那句,有人能对出“月明柳荫鸟”归林下句吗?能对出来,我下章考虑给钤光做喜服😏😏😏

全军覆没的话……吾王,您可以先和土出来透透气了😂😂😂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