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关于《人不如旧》的唠唠嗑……

这大概是我写得第二篇比较放飞自我的文了。上一篇是be版的《下次再见》,不过由于突变的私心,它被我转成了he,成为了我为数不多的he向钤光文😁

人不如旧……其实我有段时间很讨厌这个词,就是nili第二季播出时,丧尸横行的那段时间……那段时间成功把我即将治好的cp洁癖综合症,一招打回原形,治疗宣布失败😂也是因为丧尸,激发我写了《下次再见》,为的就是安抚一下被咬伤的心hhhhhhhhhhh。真是的,将相和多好啊,你们为什么不喜欢啊?等我好不容易治好了受伤的小心灵,去看了篇执离,又是因为tag问题,又见丧尸……我的心情很不美丽……算了,乖乖善用tag,幸福你我他😁

好嘛,何以解忧,唯有写文。于是就一直梗着,因为《执手》和《下次再见》,包括写了两章的《南有公孙》都早已定好了框架,我想爽都不行了😥一直梗到考试来临,觉得不想带着遗憾进考场,就冒死将放飞自我的心情压缩成了短篇,有了这篇《人不如旧》。很多人估计很奇怪吧,为什么这篇文会叫人不如旧?我也不怕你们笑话,初心本身就是为了放飞自我,图个一时之爽,报复一下人不如旧这个讨厌的词😁😁😁hhhhhhhhhhh

不就是旧词新意嘛,这招谁不会啊。于是乎,就成了你们看到的,不算是广义上的“人不如旧”😂毕竟还是旧人啊hhhhhhhhhhh灵感我已经说了,来自大黑牛送给范爷的求婚娃娃,那个娃娃是一位国外的设计师手工制作的,陶瓷质地,非常漂亮。我看到图片的时候被娃娃的做工吸引了,因为真的太细腻了,尤其是眼睛,好像真的有灵魂一样。脑子有洞的我,从来就没填好过😂所以早前就想了一个虐梗,就是关于陶瓷娃娃的,正好因为需要放飞自我,于是就将陶瓷娃娃梗和钤光结合了一下,稍作修改。

头一回大胆的尝试,直接把副相变成了“活死人”……好吧,我就是后妈,我这辈子洗不白了😂关于全文一直分离状态的“头脑”和“心”其实就是暗喻——“头脑”代表理性,“心”代表感性。我已经十八岁了,家人都告诉我要理性一点,但讲真,那次“红黄蓝”事件后我才发现我还是容易冲动,容易感情用事。可能是因为我还需要历练,但我已经意识到一个鲜活的人,理智与情感是不可能分开的,否则就是活死人。就如同没有了心的公孙钤一样,足够聪明了,但是几乎没有感情。其实这样并不好写,因为他没心了,可是我有啊……怎么写都还是觉得没有那种无心无情的感觉……好吧,果然就没有绝对理性的人。

写了这个大概拿错了阿离第一季剧本的公孙钤后……我真觉得还是原剧的副相可爱😂ooc我的锅……关于副相的头脑和心会互相排斥,其实很简单,一个想做臣子,一个有私心,有矛盾冲突了,自然容不到一块。而后来副相捧着心(这画面其实挺惊悚的😱),说不喜欢顾十安的时候,头脑和心其实开始达成共识了。把心放回匣子里看上去是头脑又赢了,实则心已经影响到头脑了,所以他知道自己喜欢陵光了。

最后还是心赢了,而头脑随皮囊和白骨消失了,可以说最后还是感情战胜了理智。而头脑看上去无情,其实他只是少了心给他做引导,他将陵光映在了脑子里,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以说陵光是成了他习惯的一部分,但本身的意义何在?所以有脑无心是hin严重的问题hhhhhhhhhhh

现在知道为什么叫人不如旧了吧?说到底,旧人不是广义理解上的另一个人,而是原本那个鲜活的人,不是徒有其表的机器。归根结底,还是怜惜眼前人。陵光哟,无情和傻子,你想要哪个?

由于考试,这大概是我12月的最后一篇文了,放飞自我的感觉真好hhhhhhhhhhh宝贝们明年见吧。

评论(1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