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执离】燕归巢

过年了,棠棠给您拜年来了。大过年的你们有没有忙着走亲戚啊?过年回娘家,原籍天权的我给娘家天权送贺礼了😊😊😊

————————————————————————————
慕容离离开天权之时是近秋,万物初显憔悴。执明没有伸手拉住他,因为他知道拉不住,故而只站在城墙上目送他一点点远去,最后消失不见。风大,吹得他眼睛干涩得生疼。天权的地理环境影响了国内的气温,执明口中的边陲小国都开始加衣避风了,天权却还是羽琼花开。慕容离一走,似乎也变了气候,羽琼花瓣落了不少,风则将余香也吹散了。那是执明过得最萧条的一年秋天。


那年的秋天过于冷,以至于寒冬也来得快了些。慕容离变作了慕容黎,这个名字听着就温暖,慕容黎的人似乎也没有以前冰冷了,至少对于执明来说是这样。瑶光崛起成了天权的邻居,两国之间仅隔着一道昱照关。执明总想着有一天要去串门,可惜一直没成功,嗯,也不对,门后来去串了,却是为了吵架。第一次吵得这样凶,吵到天权成了最后一个点起烽烟的国。执明在想,这弥漫着的究竟是烽烟还是故人的叹息?



烽火燃了几个月,最后瑶光比天权先熄了烽火。执明记得两国议和那天是七九天,所谓七九河冻开,今年的春节倒是不冷了。执明离开前问慕容黎,瑶光今年吃什么馅的饺子,慕容黎却说瑶光不包饺子,执明“哦”了一声便回了天权。慕容离在天权的三年,过年吃的饺子都是执明亲自包的,执明丹青不怎么样,但手却不笨,饺子包的有模有样,至于味道如何?慕容离都会吃一些,吃多还是吃少,便取决于饺子的好坏,执明就这样包出了经验。慕容离离开后,执明就没怎么自己包饺子了,他说他一个人吃不完,太傅和莫澜自己家的饺子都吃不完,索性就懒得包了。今年执明突然决定重拾这门技艺,然待和着面才真真切切感觉到自己手生了。和出来的面有些死,不够劲道,小胖等人不敢说难吃,倒是执明自己夹了一个吃到嘴里后自我嫌弃。外面开始放烟花和爆竹,执明站在向煦台上看烟火,烟火绽开的瞬间像极了昙花瓣。



莫澜跑上来的时候,执明正熬不住要去睡觉。莫澜带来了一句话,一句慕容离的话,像在执明耳边点了一个爆竹,在执明心里炸了出了烟花。


慕容离的原话是:“我回来吃饺子。”瑶光不包饺子,所以他只能来天权吃饺子。


慕容离伸了筷子要夹,执明端起饺子就跑,不让他吃。两人争执半天,最后还是让慕容离夹了一个,执明想把剩下的倒了,慕容离却说他喜欢吃这样的,把剩下的都吃了。


“阿离……你没必要这样,我知道不好吃。”

“可是过年哪有不吃回家的饺子的。”


执明突然说不出话了,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那……我明年再包更好的。”

慕容离笑了,说:“明年我们一起包。”

执明也对他笑:“行,阿离包的饺子我一定都吃完。”



两人在向煦台上守岁,执明说大年初一去瑶光拜年,初二、初三、初四一直到元宵就陪慕容离游山玩水去,权当放假,慕容离说元宵到瑶光去,给他包元宵,执明说要吃芝麻馅的,慕容离说肉馅的也好吃,执明就说只要是阿离做的那都好吃。


今年春节是七九,离八九也不远了。新春的燕儿快飞回来了,有道是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END

————————————————————————————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所以过年别吵架,好好团圆才是真理。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