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配音太太抱回家(赠江城子)

祝可爱的橙子 @天璇录字员江城子 生日快乐!生日就要吃甜食😘😘😘老朋友了,希望你一切顺利!

——————————————————————————————
陵光,男,21,钧天传媒播音专业学生,他最近很……烦躁。他现在看见微博聊天一栏上的小红点就想躲,同学为此给他这情况做了诊断,病名为“私信恐惧症”。


都是配音角色惹的祸……这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在播音专业,学生接配音角色挣零花钱是挺常见的事。有的穷剧组请不起一字千金的高身价配音演员,就会退而求其次,请一些还没出名的专业人士。这样的专业人士要找当然就得到发源去挖啊,所以还在就读的播音专业的学生是很好的选择。陵光就是经过学姐学弟等人的推荐和介绍,接了一部网剧中的一个君王角色。剧本是好剧本,角色也塑造得有血有肉,很合陵光的口味,本着对人物角色的好感和“有钱不赚是二货”的观点,大手一挥就接了下来。



网剧收视率很成功,陵光的酬金也为此从原本一千字五十元涨到了一千字一百元,美美的吃了一顿海底捞。陵光的独特声线给俊美的君王添了不少魅力,网剧大热,角色的人气自是不必说,连微博超话都开通了,帖子数7.6亿,粉丝1.1万呢!


世界上只有两大粉丝群:唯粉和cp粉。这两者有同一个爱豆,但前者是比较专一的,只爱爱豆一个,这也不是说后者花心,只是相比前者多爱了一个人。这两者真正的不同其实是唯粉只有一个总部,但cp粉就有很多的分支了。分支多了,自然就比较热闹了……cp对于cp粉来说,简直就是爹妈的存在啊,谁要是拆了他们cp,就等于让他们爹妈离婚……但是cp毕竟是多种类型的,所以cp粉之间的矛盾是永远的话题,在网上互看对家不顺眼那更是家常便饭。陵光的烦恼就是因为cp粉而起的……


陵光配音的少年君王有两大cp,一方支持君王和副相,我们简称“相党”,另一方支持君王和将军,我们简称“将党”。本来嘛,这两家是各家唱各家的戏,偶尔还能唱唱“将相和”。但是时间长了,几个不懂事的吃饱没事干搞事玩,这一搞直接导致两家的“将相和”唱不下去了,从此水火不容。“将党”多数是烈脾气,对于自家cp绝对是极度捍卫,不过“相党”也不是吃素的,只不过粉随爱豆,能动口的绝不动手,因为有的厉害的直接一张嘴,六行脱口而出,脏字一个没有说的得人吐血三千尺,完全没有动手的必要啊!眼看网剧一周年了,两家cp诞生也快一周年了,两家私底下又开始暗暗较劲了……这回“将党”们直接下了血本,居然挖出了君王的这个原声也就是陵光的微博,私信请陵光为他们写的同人剧本配音,作为一周年的纪念。陵光一看,价居然出的还挺高,也不知道他们是花了多久的时间筹备的资金,说他们不是真爱,谁信啊。陵光有点小感动,加上这一日三私信……实在有点招架不住了。陵光本来就是把角色和真人分得很开的人,站不站cp对他而言无所谓,副相和将军在他看来都一样重要,都是真爱。陵光说会考虑,屏幕那一头的“将党”妹子开心得差点把屏幕砸了。



然而陵光好像忘了在这互联网无所不能的时代,没有什么是别人不知道的。陵光觉得两家内部大概都有卧底,所以搞什么事都瞒不过对家,这也是为什么“西南有银杏”会找上陵光的原因。“西南有银杏”何许人也?“相党”粉头是也,就是那位一说六行不带脏字就让人吐血的太太。这位可不得了,有一次“将党”的刺头们挑事,眼看将相两党要掐起来了,“西南有银杏”及时出现,一发长篇大论把对家说得晕头转向,最后对家居然开始说话前后矛盾了,还差点内讧,着实让圈里圈外的人都看了一场笑话,而“西南有银杏”则是深藏功与名,躲在屏幕后面嗑瓜子去了。这一举动直接让“西南有银杏”坐稳了粉头的位置,成为“相党”最有力的扛旗手。陵光见识过“西南有银杏”的六行技能,让他怀疑这银杏太太是不是自己同行,这六行句句条理清晰,一看就知道是学过备稿六步的,真不愧是领导人物。


被“西南有银杏”给盯上了,陵光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向大佬低头,尤其还是能一说六行的大佬。出乎意料的是,“西南有银杏”没有上来就直奔主题,反而和陵光东扯西扯,有时扯到陵光关注的话题,两个人居然就还聊上了,一直聊到陵光累得睡着。两人一聊聊了两个月,能从国家大事聊到大学里猫,两人成了聊天友。陵光和银杏简直成了闺蜜,差点忘了银杏是来和“将党”抢他的。不得不承认,银杏是个演说家,他明显知道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有意无意地和陵光谈到副相这个角色,把官方人设和自己的理解结合起来说给陵光听,让本来站在中间地带的陵光渐渐发现副相这个角色是越来越可爱了。


“将党”这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得到了消息,知道了“西南有银杏”的“阴谋”,为了不让陵光被抢走,或者说怕君王被抢走,拆了他们的cp,居然抬高了资金数,数字大得把陵光吓了一跳,另一边“相党”也暗暗和对家较上劲了,有人直接发了微博众筹,微博下面瞬间狼藉一片,将相两档吵的不可开交。陵光的私信也每天都是小红点,页面都快挤得溢出来来了。陵光表示自己仿佛是个拍卖商品,两家正激烈竞争着……陵光不喜欢这感觉,决定干脆先遁一段时间再说。


陵光班上有个旁听生,据说是舞蹈专业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跑来旁听。陵光没有微博的日子里,这个叫公孙钤的旁听生,突然主动和陵光搭起了话,无聊的陵光想着有个人解闷也挺好就聊起来了。公孙钤似乎和他相见恨晚,他们一见如故。


“公孙,你在不在?”

“在不在?开黑来不来?”

……
“来了来了,刚刚洗澡去了,我还有8分钟到达战场。”

“快点,要输了!”
……

“公孙,海底捞吃不吃?”

“你不是要减肥吗?”

“我就问你吃还是不吃。”

“我仿佛闻到了阴谋的味道……”

“聪明,我的目的就是要让你长10斤。”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要么吃要么死,你选一个。”

“我吃……”

……

“公孙。”

“别想,我这月都长了五斤了……”

“钤钤,你不爱我了吗?你忍心我一个人长胖吗?”

“钤钤……”

“饶命……鸡皮疙瘩掉一地”
……

陵光现在的日常就是吃饭,睡觉,玩公孙钤;公孙钤的日常是吃饭,睡觉,被陵光玩。想想公孙钤189cm的身高,却被他欺负得像小媳妇,陵光觉得自己可以上天了,叉会儿腰先。

“公孙钤,你说你这么大个整天被我欺负,委不委屈啊。”

“你不是我祖宗吗?我哭着也要宠完啊。”

“咦,肉麻死了,你这样我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公孙钤突然放下了手机,一脸惊讶地看着陵光,表情稍微浮夸了些。


“你才知道。”

“我去,你戏精啊,小心我当真啊。”

公孙钤收了浮夸演技,一双清眸看着陵光,看得陵光不知道说什么了。

“你总是欺负我,可我愿意宠你一辈子,你愿意吗?”

公孙钤的声音也很好听,字正腔圆,声音温柔得让人醉了……

陵光深呼一口气,看了公孙钤的脸三秒后说道:“那……你可要准备好被我欺负一辈子啊。”

公孙钤笑得满面春风。

“好。”


恋爱了的陵光心情倍好,恨不得上微博宣布脱单,完全忘了之前的烦心事。好久没上微博了,估计这么久了,事情应该也过去了吧。陵光终于点开了微博,不出意外,通知和私信都是几千几千的。陵光把私信往下翻了翻,翻到了“西南有银杏”。虽然cp粉弄得陵光很烦,但陵光始终不讨厌银杏,大概第一眼映像太好。


银杏的私信多数是在和陵光闲聊,即便是将相两家掐架,银杏也绝口不提。陵光不看微博后,银杏也不怎么发私信了,除了每天给陵光道早晚安。陵光看着看着就发现银杏道早晚安的时间都正好是他起床和睡觉的时间,再仔细看,以往的聊天也是和陵光的作息时间恰好重合,似乎很熟悉陵光的生物钟。陵光越看越觉得哪里不对,点开了银杏的微博,发现“西南有银杏”的顶置微博居然是警告“相党”不得再骚扰陵光,并要求那条众筹微博删除。银杏分析利弊字字珠玑,看评论居然连对家都赞同了。再点开“将党”的超话,似乎也不再提那件事了。


银杏用一张嘴说吐血了对家,却也能用一张嘴把对家说得心服口服。陵光打心里佩服他了,点开了银杏的那篇微博。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说话细节莫名熟悉。

怎么这么像……

陵光决定试探一下银杏。


“银杏,你在不在?我有话要问你。”

过了十分钟,银杏回了。

“在,有什么问题吗?”

“你的微博我看了,你逻辑很厉害啊,我一直想问问你,你是不是学播音的。”


“算是吧,不专业。”


不专业?


“那请问你正式专业是什么?”

“我猜猜,舞蹈?”

银杏没声了。

“hello你人?”

你的六行呢?

陵光愈发怀疑了,再看看前面,突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

“我这么久没上微博,你好像没和我说好久不见。”

“对不起,我忘了。”

忘了?呵呵,果然是你吧。

“公孙钤,老实交代。”

过了五分钟银杏回了。

“露陷了。”

……


“原来你就是‘西南有银杏’。”陵光眯着眼看着公孙钤。

“陵光,我不是有意瞒你的。”公孙钤面带愧疚。

“我说银杏怎么知道我作息时间呢,原来本尊在这儿呢。”

“陵光……”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故意做旁听生的。”

“是。”

“就为了你站的cp?”陵光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很不开心。

“以前是,但是现在……”公孙钤把闹变扭的陵光抱在怀里,不让他挣脱。

“我只站我和你的cp。”公孙钤贴着陵光的耳朵说,呼吸暖暖的。

“哼,别以为我这么容易原谅你。”话是这么说,但身体放弃了挣扎。


“那这个可以让你原谅我吗?”公孙钤摸出了一个小盒子。


陵光一惊,打开一看,里面是情侣对戒。


“我的新墙头,你要不要和我一站cp?”

陵光楞了五秒的神,回答说。

“cp不可拆,你要是爬墙,我就弄死你。”


失踪人口陵光太太终于冒泡了。

陵光V:

“你们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站哪个cp吗?我今天就告诉你们我站的cp就是我和我的男朋友@西南有银杏”

评论:

西南有银杏:在下cp粉头,请多指教。

评论(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