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这位顾客,本店不退款(1)

公孙钤是一名美发师,他是钧天美妆学院毕业的,是方圆几万里都有名的托尼。他现在做了店主,带出了不少学徒,三分之二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不过不差钱的客人还是喜欢钦点公孙钤,不仅因为公孙钤技术含量高,还因为他为人温和,幽默,给客人服务时经常和客人聊聊天,交际圈也因此越来越广。

不过公孙钤早年刚毕业时别说开店,连找个理发店做学徒也是跑了两三天才找到的。好在是金子总会发光,公孙钤做了两年的学徒后终于转正,并且凭着自己高超的技术发家致富了。

他转正后的第一个客人是个穿白衣服的男孩,大大眼,笑起来有酒窝,可爱的让人怀疑他到底成年了没有。他让公孙钤给他洗了个头,并且顺手编了几个小辫子。虽说赚的不多,但毕竟第一桶金,还是让他小开心了一阵。

结果第二天,公孙钤正用一大杯一点点的波霸奶茶犒劳自己时,一个穿着白西装的男人“砰”地一声就推开门杀了进来,眼神满是杀气,表情超凶。只见他一眼就瞥见了蓝挑染的公孙钤,直勾勾地盯着他,盯得公孙钤心里直发毛,还差点被奶茶里的波霸珠给噎住。

“就是你,蓝挑染的!”

“这……这位先生,有话好好说……礼不可废啊!”

看着白西装男人不断逼近自己,公孙钤以为自己要升天了,心里默默给自己念起往生咒。结果还没等他念完几句,就见白西装掏出和抽纸包差不多厚的毛爷爷,直接塞进他怀里。

“这是五万块,你教我洗头编辫子。”

公孙钤怀里揣着五万块当场呆了……不过他还是把洗头和编辫子的技术交给了白西装。嗯,真的是因为白西装表情太吓人,才不是因为那五万真的很厚。

顺便他从此再也没在理发店里见到过他第一个客人。

公孙钤有个同事叫仲堃仪,爱好喝假酒。公孙钤出于人情,自费给仲堃仪做了两绺黄挑染,仲堃仪一个高兴请他一起喝假酒,差点一起被老板扣工资。第二天店里来了个穿绿衣服少年,看上去才16岁。由于那天仲堃仪假酒喝多了,在跳极乐净土,所以是公孙钤给绿衣服少年做的发型。因为公孙钤觉得他还是个学生,就只是给少年做了个保养,剪了个刘海,看上去嫩得快出水了。仲堃仪酒醒后,刚好看见少年做完头发,在照镜子,仲堃仪一瞬间就像被击中了一样。少年走后,仲堃仪立马抱着公孙钤的大腿,求他教自己修剪刘海。

公孙钤一头黑线地教会了仲堃仪。于是从那起,绿衣少年只要一踏进理发店,仲堃仪立马就打了鸡血,要多殷勤有多殷勤。有一次仲堃仪给一个客人做小卷烫,刚准备给人关掉电源时,绿衣少年来了,一个激动就把客人撇了一边,差点让客人头发烧起来。

后来,仲堃仪给公孙钤发了个一千块的红包,再看仲堃仪头像,已经换成了他和绿衣少年的合照。

公孙钤的转机在一个红衣美人的出现。红衣美人性别男,但长得比女人还漂亮。红衣美人豪气地做了一整套护理+发型设计+彩妆。公孙钤按他要求给他画了个飞天眼线+眼尾红,红衣美人点点头给了他一笔小费。

第二天,一辆加长林肯停在理发店门口,从上面走下来一个财大气粗的霸道总裁,额前一绺时尚的紫色挑染,身后还跟着一群保镖,把正在给自己蓝挑染补色的公孙钤吓得差点把挑染染串色了。

霸道总裁一股“我很帅”的气场进了理发店,霸气一坐,手往旁边一伸,旁边的保镖立刻递上一份合同。

“这家理发店已经被我承包了,从今以后你就是店长。还有,我要入股这家理发店,以后分红你六我四,条件只有一个:教我做护理,发型设计和化妆。”

猝不及防成了店长的公孙钤激动地差点挑染掉色。于是乎,公孙钤又一次充当了老师的角色,用了20堂课将霸道总裁教成了一名合格的理发师,嗯,一堂课一万块钱。总裁理发店毕业后,公孙钤顺手给他的紫挑染挑染做了个柔顺。至于后来,红衣美人又来找他,并以教会自己柔顺的条件给他投资开分店,以及紫挑染总裁也以保养须须为条件投资,导致现在公孙钤已经有了三家分店,那都是后话。

传说在公孙托尼老师的理发店里能找到真爱,于是乎不少单身人士都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理发店做头发。有的两个客人一见钟情的,也有理发师和客人情投意合的,甚至有理发师和理发师之间日久生情的——可以说这传说是很灵了。除了一位常客大胡子和公孙托尼本人还是单人狗以外,理发店里的员工都基本上都是有主的,这个玄学谁也不知道为啥。

公孙钤表示他看着一屋子除他以外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他一点也不嫉妒……



个鬼啊!  !  !


于是理发店里最常播的bgm就是《单身狗之歌》……


“你们店长在不在?让他出来?”

这飞扬跋扈的声音……又是谁家暴发户?公孙托尼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收拾出一个完美笑容。

“您好,我就是。请问……”

哇!美人!

“嗨嗨嗨,你卡带了?”

“……啊,请问您想做什么发型?”

穿紫衣的客人撇了他一眼,说:“随便。”

……

随便是什么发型?好像不是我擅长的范围……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