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现代】遗失的美好(2)

又名《失忆三十天》,主钤光,带全员玩,离婚梗。
——————————————————————————————
第二章

执明在陵光挂断之前,拼死对着电话大吼了一声“大舅哥,你可帮我保密啊,别让阿离知道是我给陵光的号码!”虽然他都不确定他这声量会不会震破他大舅哥的耳膜。

不管怎么说,公孙他一定不会忍心阿离落下谋杀亲夫的罪名。

陵光告诉他,这不代表他不会替阿离收拾你。

老铁,你能盼着我好点儿吗……

抱歉,毒鸡汤熬多了。

……

“讲真的,你有没有考虑过,找回记忆后,你和公孙要如何相处。”

“还能怎么相处,我说了解决了事情,就再不打扰他的生活。”

执明深吸了一口气,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你应该知道,找回七年多的记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知道啊。”

“那你有没有想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要和公孙长期接触。”

“这已经打扰到他的生活了。”

“……”

陵光沉默了一会儿,将有些冷了的可可吸了一大口。

“那你想我怎么做?我现在没工作,没钱再办几桌酒席。”

“更何况,甩离婚协议书的可不是我。”

执明叹气,从陵光手里抢回了自己的手机,赶在公孙钤到达之前离开了此地。

陵光一个人坐着,他回想起自己睁开眼后第一反应是头疼,随后抬手就摸到了自己头上的纱布。原来出车祸失忆这种狗血情节真的存在啊……请问我是不是一个不小心拿错了剧本?剧本叫作《被偷走的那五年》?

可惜,我没兴趣跟前夫再续前缘,好马不吃回头草。

在他还在大脑内部疯狂刷屏的时候,他的前夫公孙钤先生已经靠近了。

公孙钤,男,28,话剧演员,原钧戏舞蹈专业,后转表演专业,本科毕业。实力派,可惜太低调,人气一直处于不高不低的状态。圈里人缘挺好,风评也还可以,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就是男二的命……

陵光在看到公孙钤迈开大长腿,径直走到他对面的时候,还真是有些吃惊。公孙钤瘦了不少,眼眶和两颊都是凹陷下去的,这颧骨高得……啧,要谁去摸他脸一把估计会割到手吧。还有这斯文败类的金丝眼镜……

算了,向看脸的世界屈服还不行吗……

陵光记忆里的公孙钤还停留在高中的时候,那时候的公孙钤还带点青涩,长相不够一瞥惊鸿,但气质是真好,属于耐看的类型,最有特色的莫过于他的海拔高度——他是当时班里个子最高的,以及,他那没睡醒就会耷拉的眼皮……现在眼前这个睡饱后明显的欧式大外双,理了新发型,甚至比过去还白了一个色号的高级脸帅哥……

停!停!停!再帅,这也是你前夫啊,又不是暗恋了八百年的对象。再说了,如果找的是暗恋了八百年的对象,那必须是提前三个小时起床化妆,提前三天准备衣服,提前三个月开始敷面膜……咳咳,扯远了。

……

“事情的大致我都告诉你了,你手上这份医院证明也是货真价实的,我真的没和你演偶像剧。”

公孙钤来回拨弄了几下薄薄的纸,似乎对陵光是不是脑子真有洞不感兴趣。

“你还记得多少?”

“嘶……不多,大概到高中就不清晰了,大学迷迷糊糊能想起来一点。”

“还记得什么具体的事吗?”

“不记得……”

陵光有些沮丧地垂着头,他现在觉得失忆还真是一件令人崩溃的事。

“那……还记得什么人吗?”

“仲堃仪,孟章,执明,蹇宾,小齐,老班……还有你。”

公孙钤听完皱起了眉头,眼神闪了闪。

“还有吗?”

“还有?呃,大概阿离也算,不过我没记错的话,我是在钧戏认识的阿离,我现在除了跟阿离是‘塑料花闺蜜情’,其他一概……想!不!起!来!”

陵光要吐血了……前夫先生,咱能不问了吗?你是猴子派来的磨人精吗?

“行,不问了,现在有一个结论了。”

“什么?”

陵光立刻抬起了头,满眼的求知欲。

“你脑子真的有问题。”

……

不,你错了,我是眼睛有问题……我当初是怎么看上你的!

——————————————————————————————

这章有隐藏的信息哦~你们觉得多少小心心和评论能解锁下一章?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