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光】绸缪(3)

我爱学习,幼儿园使我快乐……

个鬼啊!!!

短小,又混乱的一章……我没脸见人的节奏😭😭

————————————————————————————

钧天331年


近来天璇王有了细微的变化——虽说上朝次数依然不多,但精神气明显好了不少。魏玹辰眼见陵光的变化,心下大喜,连带着把公孙钤也夸了又夸,感慨自己当初果然没看错人。公孙钤被夸得哭笑不得,心道丞相若知如今这个王上是被换了芯的,不知是何心情。




彼时的公孙钤并不知道十年后的陵光何止是不颓废,甚至可以说是勤勉,足以和天枢王相媲美了。



公孙钤私下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典籍,却失望地发现史料上类似发生在陵光身上的现象无一记载。一无所获的公孙钤一边擦试着墨阳剑一边消化脑中的信息,企图从中找出一点漏网之鱼,结果一丝不察,锋利的剑刃就划过了他的手,鲜血迅速从伤口处渗了出来,而残留在剑上的血却无影无踪了。墨阳剑有灵,却只饮剑主的血,公孙钤有时会特意将自己的血给墨阳饮上一两滴,以此来研究墨阳的剑灵。



剑……有灵。




公孙钤忆起每每与陵光相处,陵光手中的云藏都会与墨阳产生共鸣……一个大胆的猜测瞬间如同一道闪电闪过公孙钤的脑海。他迅速翻找出研究墨阳时所抄录的笔记,一字不落地搜索起来。





“王上……”



陵光手持墨阳,剑锋直指公孙钤的胸口,只需他一个发力,便会刺穿眼前人。


“臣曾许诺,决不离开王上。”


公孙钤眼中不见丝毫的恐惧,反而缓缓露出了一个浅笑。


“是以,臣已是决心抗旨不尊……唯有烦请王上,治臣死罪。”


公孙钤说罢,便毅然决然地向前一步……胸前瞬间绽开血色之花……





陵光瞬间睁开了眼睛,眼中一片迷茫。待找回了意识后,才发觉脸上满是泪水。猛地扯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疼痛感让他彻底清醒,又抬手擦了擦残泪,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怕什么梦什么……



陵光坐在床榻上,梦中的场景还在脑中残存着,仿佛挥之不去。



“世上莫非真有后悔药?”

陵光自言自语道,接着慢慢扬起了一抹浅笑。


“既然如此,合该做些什么才是。”


————————————————————————————

钧天342年


陵光合上最后一本奏折,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隐隐约约的头疼让陵光多少都有些心神不宁。



“王上,右相请旨求见。”



陵光一听是右相来了,只觉得头更疼了。



“就说孤王乏了,有事明日再议。”


“是。”



自魏玹辰告老还乡,公孙钤被撤职后,右相便成了朝堂上的一把手,然陵光却真心觉得他在政事上实在没有前两者出色,倒是一张嘴皮子不输给公孙钤,甚至比公孙钤还要啰嗦……




想到公孙钤,便想起外界所传的流言说法各不相同,而总结起来的相同之处,竟是说公孙钤失了君王宠幸,才被除去官职……比起惊讶于自己与公孙钤的亲密,陵光更加不解的是,公孙钤究竟是有何原因才会让自己不得不将他赶回老家。




除了有关公孙钤的疑点,还有一人引起了陵光的注意。此人唤做周知章,担任宗正一职,专门负责有关王室宗亲的事物。从递上来的折子来看,周知章多次都在拐弯抹角地暗示陵光需要为子嗣考虑。臣子关心王嗣也算情理之中,怪就怪在,周知章催促得未免有些太过,就差没搬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一套说辞了——过于关心君王家室,本质上已是逾矩了。对于三十而立的君王而言,子嗣是迟早的问题,怎么此人倒是比君王本人还急?



陵光揉着太阳穴,眼神随意瞟了一下,才注意到被他冷落了许久的云藏,下意识地拿起来仔细查看一番。云藏是被锁在匣子里的,直到陵光问起,它才重见天日。



莫非……自己真的是被公孙钤说动,才振作起来的?



看来,眼下还是先把公孙钤召回来比较合适。






与此同时,淮西郡的一间草庐内,公孙钤正在仔细地查看钧天大陆的舆图——这是仲堃仪托骆珉给他的。



“先生说,您会用的到这个的。”


“先生还说,若是公孙先生考虑清楚了,可以随时告知于他,您应该知道如何和他联系。”



公孙钤思虑片刻还是收下这份舆图,展开的第一眼就落在了天璇的位置上,看得心中五味杂陈。



一方水养一方人,却不知这片湖泊还有没有他的位置。



公孙钤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发带末端的一绺紫色络子,仔细看发现络子已经有些褪色了,可见已是旧物了。发带另一端还有一绺蓝色的络子,只是相对而言,没有褪色太多。




“孤王亲手打的络子,爱卿可不许嫌弃。”



那人为自己束发带的模样似乎还历历在目,待回过神才发觉已是昨日之事了。



公孙钤闭了闭眼,松开了手中的络子,继续审阅着舆图。

——————————————————————————————

有个原创人物,嗯,佛曰:不可说哦😊😊😊

今天未来钤和过去光见面了吗?没有……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