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陵光】魂牵梦绕 4

我昨天累的睡着了……公交车上发的这段😂😂😂我的陵侯爷有这么圈粉吗?你们都说要站陵侯爷😂😂😂

————————————————————————————

听闻陵光王近日新得一得力人才,对其极为重视……

公孙钤听说了,他没什么反应,只是要了些画具彩墨和熟宣。




听闻两日前,陵光王封了顾十安为中郎将,还留他一同用晚膳……

公孙钤听到了,不为所动,只是埋头绘制。





听闻昨日陵光王醉酒,顾十安亲自送王上回的寝殿……

公孙钤要了一壶浓茶,点灯熬油,接着泼墨山水画。



听闻陵光王近日又不上朝了……


公孙钤手中的羊毫一顿,一处山水之间的彩墨晕成了一片。撇了羊毫,收了画卷,灌了自己一口茶。茶放得太久了,又凉又苦涩。


“你很难过?”陵侯爷看着他借茶消愁。


“他是戒酒消愁,醉生梦死,你可倒好,以茶代酒,越喝越清醒。”


公孙钤抬眼看着眼前这个阴晴不定的陵侯爷,对着一张和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相似面容,他只觉喝茶也会醉……


“我只是为没能助王上重新振作而感到遗憾……”


公孙钤苦笑一声,越清醒越觉得自己荒唐。

“可见钤并非良才……万分惭愧。”



“你这话说给他听尚可,若是说给我听……那真是自欺欺人。”陵侯爷直视着公孙钤,眼中又是嘲讽又是怜惜。


公孙钤回避了陵侯爷露骨的眼神,叹息道:“侯爷又是何苦?”

堂堂天璇侯爷的府邸,若是没有眼前人默许,怎会八卦四散犹如市井,且八卦还是有关当今王上。


“我只是感慨他命好,明明我们是同出一体,命却不一样。”


“人各有命,侯爷也不差。”公孙钤对他突如其来的脆弱感有些不忍。


“是吗?那你又何必妄自菲薄?”陵侯爷突然反问一句。


“……”

陵侯爷见他哑口无言,仿佛得了胜利,继而站起身步行至他身后,双手抚上公孙钤的双肩。


“我说过他不缺人……”


陵侯爷感到手掌下双肩紧绷着,似笑非笑。他微微弯下身来,对着公孙钤耳旁,吐气温热。


“可是我缺钤。”


公孙钤突然用一叠熟宣挡在陵侯爷和自己的脸颊之间,隔断了暧昧。


“侯爷这屋里的香放的太多了,容易让人神志不清,还是少放些吧。”


公孙钤字正腔圆地说道,语气严肃。



“顾爱卿早些休息吧。”陵光转身对顾十安下了逐客令。


“微臣告退。”


陵光待顾十安走后,便见暗卫现身与自己眼前。


“查到了吗?”


“回王上,侯爷将人藏在府中不得见旁人,只有少数服侍之人知晓藏身之处,而服侍之人也皆是哑仆。”


“那顾十安的身份呢?”


暗卫低下头来,“属下无能,未能查明一二。”


“罢了……时刻盯紧侯爷府。”


“是。”


王兄,你究竟是何目的?你藏的人又是谁?
——————————————————————————————

结尾这段我改了几次,感觉我还是不喜欢被男色弄得只会谈恋爱的陵光……还是让他聪明些吧。

虽然第二季看得我很气……差点想让陵侯爷给他戴绿帽,毕竟能绿包子的只有包子自己hhhhhhhhhhh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毕竟陵侯爷是我自拟的,除了脸是原生的😂😂😂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