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陵光】魂牵梦绕 6(神反转来了!)

站陵侯爷的宝贝们对不住了😂😂😂请你们收起你们手中的大刀,搬砖……我都说了能绿包子的只有包子自己hhhhhhhhhhh

——————————————————————————————
“你大胆!”陵光已是气得不行了,气息都是紊乱的。

“以下犯上,你可知罪!”

“以下犯上我认了,可我说的句句属实,王上要判我欺君之罪,我可是要六月飞雪了。”

“满口胡言,还敢狡辩!”


陵侯爷笑了一下,朝陵光逼进一步。


“王上要自欺欺人,可我不会。”

“陵光,你知道我讨厌你哪一点吗?”陵侯爷的笑变得愈发狰。

“我最讨厌你的不诚!明明比任何人活得都明白,却要装醉,让所有爱你的人为你的任性收拾烂摊子!”

“你可以为你所在乎的东西牺牲一切,反正你也不缺这么几个人不是吗?”

“还有一点……”陵侯爷的笑突然消失了,满眼悲戚。


“一旦失去后又开始后悔莫及,想尽一切办法弥补……”


“可是陵光,你有想过你做的这些有意义吗?你以为……”


“公孙钤需要的是个不完整的你吗?”


“你到底在说什么?”陵光被陵侯爷的话弄得云里雾里。

“陵光,这戏快演完了……”陵侯爷幽幽一句。

“什么演戏?”

“公孙钤说过,纵然是双生,也不尽相同……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一样的人。”

“你……到底是什么人?”陵光越发觉得眼前人诡异无比。


“我是谁?我们是一体的啊……”陵侯爷说完这句便见陵光昏睡过去。


陵侯爷大摇大摆地走出王宫,硕大的王宫已是万籁俱寂……看来这戏真的要落幕了啊。陵侯爷突然笑得释然,毕竟黄粱一梦,终归是要醒的。只见他身后的王宫逐渐模糊,最后彻底消失……


“王上……”

“你是叫我还是叫他?”

陵侯爷突然停住了脚步,身边的一切景物都已消失,只余自己和突然出现的公孙钤。公孙钤迈步走向他,于他对面停下脚步。

“我叫的是陵光。”

“那便是叫他了,也是,我不过是个庄生梦蝶的产物,毕竟……”

“我连名字都没有。”


陵侯爷不笑了,却是渐渐红了眼眶。


“陵光,你梦也做完了,你满意了吗?”公孙钤满眼都是心疼。


“满意……当然满意,我分裂出来不就是为了出口气吗?我的目的达到了啊。”


你说得对,世上没有一样的人,哪有什么陵侯爷,怎么可能会有无缘无故反目的兄弟,怎么可能会有如此了解对方的双生子,不过是陵光因为愧疚的产物罢了……他真是傻,宁可在梦中自欺欺人,自己把自己气个半死,也不愿意接受公孙钤早已不在的事实。直觉有负公孙钤的爱慕之情,便分出来另一个自己,一个一心只爱公孙钤的自己……


“王上,微臣惶恐……”

“别说了……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呵,你不喜欢吗?不喜欢这样的陵光吗?你看啊,我满眼都是你啊……”


公孙钤笑了,笑着笑着就流泪了……


“多谢王上,我没有遗憾了,所以……”


“恳请王上放下吧。”

公孙钤说罢,随风而逝了。



一梦黄粱,沉睡整整三天三夜的陵光悠悠醒来……


“王上,您终于醒了。”
————————————————————————————

是的,你们没看错,陵侯爷其实就是陵光的另一面,一个只爱公孙的另一面!如果你们之前看陵侯爷很矛盾,那就对了!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分裂出来的,是不完整的。其实就是陵光对公孙之死念念不忘,而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造出了陵侯爷这个一心一意爱公孙的自己,就为了弥补与公孙一段为时已晚的情……下一章完结,我会交代清楚来龙去脉。

评论(1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