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玮_棠奚溪(水产滚蛋)

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钤陵光】魂牵梦绕 7(完结)

我又不是第一次发刀,为什么你们都要杀我……

最后一章,回归棠式煽情风😂😂😂

感谢各位看完我这裹脚布(好丢人……)
——————————————————————————————

炉中的香已焚尽,连最后一丝也被风吹散了。秦舍人跪在陵光床榻前等候着,他在此守了三天三夜,确保陵光进入梦境中不会发生意外。若是香焚将尽时,陵光还未苏醒,便只有强行打破梦境了,不然……便是长眠不醒。

陵光转醒的第一感觉是发觉身上穿了一件不熟悉的衣服,睁开眼后,才发现自己穿着一件不属于他的蓝白衣裳。衣裳的原主是公孙钤,他入梦前,便是穿着这件副相府中遗留的衣裳,带着对公孙钤的执念,闻着焚香,沉沉睡去。


“王上,您终于醒了。”

陵光慢慢直起身来,看着低垂着头的秦舍人,愣了半天的神,才似是尚未清醒的问了一句。


“他还在吗?”

“回王上,他还在那里。”

“那就好……孤王……想去看看他。”


公孙钤的遗体被放置在陵光早前就已修筑的陵寝中,陵寝中有一用大块寒玉制成的玉床,相传能保遗躯千年不腐。公孙钤就躺在玉床上,如若不是他面呈灰白,毫无血色,胸口没有一丝起伏,还以为他只是在熟睡。陵光穿着公孙钤的衣裳向玉床一步步走去,公孙钤的身量比他要高,他又清减不少,衣裳显得累赘,极不合身。玉床的寒气直侵入陵光身体,让他伸向公孙钤脸颊的手都在颤抖。


公孙钤的一双手修长,根骨分明,可提笔写春秋,可执剑护河山……这一双手现在却是指甲断裂,指尖一片血肉模糊,有两根指骨还是折了的……棺木撬开时,陵光不敢看棺内的情况,他只是呆呆地看着棺盖上凌乱错杂的血迹划痕,耳边仿佛听见公孙钤被困在棺中的绝望……


他想出来……可是钉死的棺盖一点一点,绝断了他的希望……


“听闻天璇王爱自己的臣子如同亲人,所以,我想知道知道天璇王到底有多深情。”

慕容离当着他的面,无情无意一般吐露着那一杯茶的真相。

“我本以为以天璇王的情意,定是舍不得自己的爱卿,毕竟上将军的遗骸至今还躺在地宫中。不曾想,天璇王还是太急性了些,七日刚过便钉死棺盖,深埋地下,仔细算来,大概只差了一两个时辰……”

慕容离笑得讽刺起来,“也是,人不如故嘛,何况天璇王心在天下,心里怎么放的下这么多人呢?也难怪瑶光王室没能幸免……真是无比的讽刺。”


只差了一两个时辰……陵光一下子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公孙钤的生死就在一两个时辰……他脑中一片空,泪也流不出来,只是神志模糊地抓着公孙钤伤痕累累的手,魔怔了一般不停地问他疼不疼,让他应自己一声……可是公孙钤永远不会回答他了。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陵光拂着公孙钤冰冷面颊。

“你已经离开我很久了……可是我真的太想念你了。”

“我只是……想再听你说话……一句也好。”

陵光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没有你的日子太安静了,我们明明还有好多话没有说。”

我是真的宁愿你最后选的,是一心爱你的那个陵光……你值得的。


“此香唤作‘梦蘧’,是公孙大人昔日在天玑所得,据说,点燃此香便可在梦中得偿所愿。”

“梦中得偿所愿?那不就是黄粱美梦吗?他要来有何用?”两天未睡的陵光双眼红肿地看着秦舍人呈上来的香料。


陵光不敢睡,他说自己一旦入眠便会听见公孙钤在棺中拍打着棺盖,还有绝望的嘶喊……可他自己只能听着棺中的声音愈来愈轻……直至彻底无声。他忘不了自己活埋公孙钤的事实……也忘不了公孙钤衣襟中掉落出的镶嵌紫玉的金发梳——那是属于陵光的私物。陵光其实知道的,他只是没有承认,即使现在承认也为时已晚。


“所谓‘梦蘧’,即庄周梦蝶,生死之间,虚虚实实……若是梦醒,便是大彻大悟;如若不醒,便就此长眠不醒……”秦舍人似乎快要说不下去了。

“副相生前曾与草民说过,待他苍颜白发,天下升平之日,他便亲手点燃此香,做一场年轻时不敢奢望的美梦,并永远留在梦里……”


陵光想起了那个被偷偷私藏的发梳,想来一场美梦与公孙钤而言,不过如此。


“若是当真能一梦黄粱……也没什么不好,孤王也想做一场梦了。”


故一两勺“梦蘧”,带陵光在虚实之间走了一回。陵侯爷也好,陵光也罢,虚或实早已不重要了,梦醒是人生之境界,可不醒又何尝不是一种心满意足呢?陵光也不知自己到底算是醒了还是没醒。


“我知道你舍不得这么早见到我,我答应你多活几年……你可要多等我几年。”陵光说完,附在公孙钤冰冷的身体上,在那双早已没有血色的唇上落下一吻……




十年后,陵光王将自己管制了许久的江山尽数交给了过继的养子,自己则穿着公孙钤的旧衣,在自己的陵寝中点燃了剩下的全部“梦蘧”,心满意足地躺在公孙钤的身边,从此沉睡……梦中有那个年华正盛的陵光,还有那银杏树下满面春风的公孙钤。
——————————————————————————————

这篇是彻底放飞自我了😂😂😂所以只一味的爽,完全不顾及剧情了,所以剧情支离破碎的……估计这是我目前最辣鸡的文……但无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魂牵梦绕嘛hhhhhhhhhhh
我对第二季恨到一定境界了,加上不知道为啥,总有几个活的丧尸给我刷存在感,以至于我听个歌都没法开心了……一首歌做了什么,干嘛这么斤斤计较,他们这么霸道,他们爹妈造吗?
带着怨气是写不好文的,我这就是例子😂😂😂所以心态还放平了好,何况我又不是一个人,还有这么多可爱宝贝陪我呢,你们说对吗😊😊😊
等我写完生贺,复更执手和遗失的美好。

评论(17)

热度(25)